Blog Photo

本人杜炳权有幸复康会给予机会可以参与绿色景点无障碍巡查之有意义工作,其间得到Ming Sir及何姑娘悉心教导与各同事通力合作得以顺利完成各项巡查。

在巡查各绿色景点时适逢天气炎热,烈日当空,我们各人均满身汗水,汗流浃背,尤以我们坐轮椅同事何其辛苦,但各人都以满腔热诚及不忘复康会给予我们的使命,同时亦不忘Ming Sir教诲,各人履行自己职责,如打卡、航拍、360拍摄及量度等。每遇有较倾斜地方我们各人均合力扶助轮椅同事巡视,有商有量,发挥亘助精神,务求各项巡查能顺利完成。其间当我们巡查景点时发觉有无障碍标志时(如无障碍烧烤炉、可以给予轮椅人仕饮用饮水器………等)有无比兴奋,感觉我们找对了,随即一一纪录、拍摄、量度等,以免遗漏。

每当我巡查新景点时都有无名兴奋,因有部份景点对我完全陌生,而有部份景点因过往工作关系已阔别多年,但环境依旧清幽憩静,鸟语花香,空气清新。与此同时在巡查中学习许多新知识(如航拍、360拍摄等)及认识一众同事,由陌生到合作无间以至同檯用膳畅所欲言,亦拜复康会所赐,心感铭谢。

最後本人衷心希望绿色景点网页内一切美景及资料能为各残障人士带来郊游乐趣。

To

Blog Photo

在复康会兴趣班学习至到帮忙外出巡查也有一段时间,经导师的悉心指导,

让我了解更多复康服务。经常听到"伤健共融"的口号,但到底如何才能做到?

希望籍著这一次复康会的新版本无障碍网站,能够让更多人了解现时的无障碍

设施及鼓励伤健朋友多出外走走融入社会。

Victor

Victor

Blog Photo

无障碍巡查工作由开始到现在差不多四年了,接受此项挑战,令我视野开阔了。由于需坐轮椅外出,最初觉得好困难,但亦因为经常外出工作或游玩而认识了很多无障碍地方。我与一众巡查员使用一套有效的巡查方法量度,但每次都必须从起点开始拍摄及行到目的地。经常因为路上人多等原因要重拍某些路段位置,由原本20分钟行程,到拍摄完成变为成两小时。主要量度设施例如:入口、通路、洗手间、斜路和标示等资料,一做大半天,虽然辛苦但系值得继续做,因为会给予有需要的人明白及认识。这是一件太好的事情,亦是给自己一个机会去与其他人分享每次我做巡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