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Photo

本人杜炳權有幸復康會給予機會可以參與綠色景點無障礙巡查之有意義工作,其間得到Ming Sir及何姑娘悉心教導與各同事通力合作得以順利完成各項巡查。

在巡查各綠色景點時適逢天氣炎熱,烈日當空,我們各人均滿身汗水,汗流浹背,尤以我們坐輪椅同事何其辛苦,但各人都以滿腔熱誠及不忘復康會給予我們的使命,同時亦不忘Ming Sir教誨,各人履行自己職責,如打卡、航拍、360拍攝及量度等。每遇有較傾斜地方我們各人均合力扶助輪椅同事巡視,有商有量,發揮亙助精神,務求各項巡查能順利完成。其間當我們巡查景點時發覺有無障礙標誌時(如無障礙燒烤爐、可以給予輪椅人仕飲用飲水器………)有無比興奮,感覺我們找對了,隨即一一紀錄、拍攝、量度等,以免遺漏。

每當我巡查新景點時都有無名興奮,因有部份景點對我完全陌生,而有部份景點因過往工作關係已闊別多年,但環境依舊清幽憩靜,鳥語花香,空氣清新。與此同時在巡查中學習許多新知識(如航拍、360拍攝等)及認識一眾同事,由陌生到合作無間以至同檯用膳暢所欲言,亦拜復康會所賜,心感銘謝。

最後本人衷心希望綠色景點網頁內一切美景及資料能為各殘障人士帶來郊遊樂趣。

To

Blog Photo

在復康會興趣班學習至到幫忙外出巡查也有一段時間,經導師的悉心指導,

讓我了解更多復康服務。經常聽到"傷健共融"的口號,但到底如何才能做到?

希望籍著這一次復康會的新版本無障礙網站,能夠讓更多人了解現時的無障礙

設施及鼓勵傷健朋友多出外走走融入社會。

Victor

Victor

Blog Photo

無障礙巡查工作由開始到現在差不多四年了,接受此項挑戰,令我視野開闊了。由於需坐輪椅外出,最初覺得好困難,但亦因為經常外出工作或遊玩而認識了很多無障礙地方。我與一眾巡查員使用一套有效的巡查方法量度,但每次都必須從起點開始拍攝及行到目的地。經常因為路上人多等原因要重拍某些路段位置,由原本20分鐘行程,到拍攝完成變為成兩小時。主要量度設施例如:入口、通路、洗手間、斜路和標示等資料,一做大半天,雖然辛苦但係值得繼續做,因為會給予有需要的人明白及認識。這是一件太好的事情,亦是給自己一個機會去與其他人分享每次我做巡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