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Photo

无障碍巡查工作由开始到现在差不多四年了,接受此项挑战,令我视野开阔了。由于需坐轮椅外出,最初觉得好困难,但亦因为经常外出工作或游玩而认识了很多无障碍地方。我与一众巡查员使用一套有效的巡查方法量度,但每次都必须从起点开始拍摄及行到目的地。经常因为路上人多等原因要重拍某些路段位置,由原本20分钟行程,到拍摄完成变为成两小时。主要量度设施例如:入口、通路、洗手间、斜路和标示等资料,一做大半天,虽然辛苦但系值得继续做,因为会给予有需要的人明白及认识。这是一件太好的事情,亦是给自己一个机会去与其他人分享每次我做巡查工作。

感谢一班与我一起并肩作战的巡查员,我一个人是没有可能完成这么重要的事件。他们的协助令我得以完成无障碍巡查,及把资料完完整整上载到无障碍旅游指南〈地图版网站〉及资讯〈搜寻网站〉更新,直到现在的无障碍指南由地图版+搜寻版改变成〈进阶版〉,更加入「绿色景点」新元素,新的无障碍景点地图版及搜寻版合二为一,巡查搜寻这项挑战,令我与一班巡查员战战兢兢接受了这项挑战,并希望能够完成。新网站加入更多拍摄元素技术,当中使用到三轴云台拍摄,视讯令画面更稳定,以及使用360全景镜头拍摄无障碍洗手间设施可以一目了然。近年的航拍技术也很成熟,在新网站绿色景点第一次加入航拍技术,当中这些拍摄技术及器材都系新尝试,希望给予搜寻资讯的人的有新的观看感受,也希望大家能够睇到我们团队的尽心尽力去制作给你们,令这个网站完美地贡献给更多人士或者朋友使用!

每次巡查工作都有很多不同的事情发生,当中有开心亦都有唔开心,但这是一种过程,最重要是出来的成果,可以令我有更大推动力,继续完成这份有意义事。巡查绿色景点很多都是一些不平坦的泥石路和草地,试过险些在轮椅跪下,好在其他巡查员和路过行山人士协助我,很多谢他们!

巡查員[Ming]

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