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Photo

無障礙巡查工作由開始到現在差不多四年了,接受此項挑戰,令我視野開闊了。由於需坐輪椅外出,最初覺得好困難,但亦因為經常外出工作或遊玩而認識了很多無障礙地方。我與一眾巡查員使用一套有效的巡查方法量度,但每次都必須從起點開始拍攝及行到目的地。經常因為路上人多等原因要重拍某些路段位置,由原本20分鐘行程,到拍攝完成變為成兩小時。主要量度設施例如:入口、通路、洗手間、斜路和標示等資料,一做大半天,雖然辛苦但係值得繼續做,因為會給予有需要的人明白及認識。這是一件太好的事情,亦是給自己一個機會去與其他人分享每次我做巡查工作。

感謝一班與我一起並肩作戰的巡查員,我一個人是沒有可能完成這麼重要的事件。他們的協助令我得以完成無障礙巡查,及把資料完完整整上載到無障礙旅遊指南〈地圖版網站〉及資訊〈搜尋網站〉更新,直到現在的無障礙指南由地圖版+搜尋版改變成〈進階版〉,更加入「綠色景點」新元素,新的無障礙景點地圖版及搜尋版合二為一,巡查搜尋這項挑戰,令我與一班巡查員戰戰兢兢接受了這項挑戰,並希望能夠完成。新網站加入更多拍攝元素技術,當中使用到三軸雲台拍攝,視訊令畫面更穩定,以及使用360全景鏡頭拍攝無障礙洗手間設施可以一目了然。近年的航拍技術也很成熟,在新網站綠色景點第一次加入航拍技術,當中這些拍攝技術及器材都係新嘗試,希望給予搜尋資訊的人的有新的觀看感受,也希望大家能夠睇到我們團隊的盡心盡力去製作給你們,令這個網站完美地貢獻給更多人士或者朋友使用!

每次巡查工作都有很多不同的事情發生,當中有開心亦都有唔開心,但這是一種過程,最重要是出來的成果,可以令我有更大推動力,繼續完成這份有意義事。巡查綠色景點很多都是一些不平坦的泥石路和草地,試過險些在輪椅跪下,好在其他巡查員和路過行山人士協助我,很多謝他們!

Ming

巡查員[Ming]